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941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王大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1月15日,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学校西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仰公开课。副校长张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2022级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退伍不褪色,永远守初心。退役复学大学生李良宇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入伍参军的初心使命,并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军事技能。他表示,退役复学后,自己一直秉承“自勉自奋 祈通中西”的校训,始终保持着在军营中磨砺的优良品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通过自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在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先进榜样,汲前行力量。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通消防支队消防员董守鑫讲述了他自入队以来,始终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将青春奋斗融入消防救援事业,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任,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董守鑫号召新生要在军训中弘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并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奋力拼搏、早日成才。

  越战老兵讲党史,红色教育入人心。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胡卫平以他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背景和战争过程,重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战争岁月。朴实真挚的讲述以及他赤诚初心和铁骨铮铮,打动了每一位现场的倾听者,让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唯有奋斗,才能不负这个伟大时代,以青年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思政导师开新局,红色书籍助成长。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玉萍、院长刘庆广为胡卫平、董守鑫颁发客座思政导师聘书。张忠及各位嘉宾向新生代表赠送了红色书籍。

  张忠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学习前进的智慧,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从航院精神中感悟对党和国家的责任,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成长成才的自觉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始终埋头苦干,矢志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党建与立德树人同向融合、互促互进,先后创立了“‘税·企·居·校’党建360°”“青春梦享汇”等优质党建品牌,使学院支部优秀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成为创新党建工作和推进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助推器。学院持续开展主题信仰公开课,号召青年学子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更好地成长成才,形成师生思想上同信、理论上同学、实践上同行的良好态势,持续强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高质量“三全育人”新格局,有效提升了协同育人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