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学校学生骨干追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97来源:团委、轮机工程学院

  11月16日,学校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前往南通博物苑、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开展“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

  同学们来到了张謇先生创办的中国第一座博物馆——南通博物苑,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张謇先生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公益等先进事迹。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呈现了张謇先生为国奉献、造福人民、勇担社会责任的情怀和担当。同学们为先生“士负国家之责”“兼济天下苍生”的情怀与魄力所感动。

  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调研时强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学们乘坐观光小火车沿江而行,江水清澈,江上往来船只不息,水运繁忙,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作为沧桑巨变的经历者、参与者,同学们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青年担当和作为。

   这次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同学们重温谆谆嘱托、殷殷期望,砥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丰富了学识、升华了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