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交通运输厅宣讲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74来源:党宣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作宣讲报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主持宣讲报告会。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支撑,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培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党员干部培训,运用个人学习、集体学习、轮训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信地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投入到交通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着力抓好学习主体,在做到全员覆盖的同时,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骨干的学习,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做学习的带头人、宣讲的领头人,更要做学习宣传的组织者、推动者、督导者;着力抓好形式载体,重点是党委(党组)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以及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等重要形式载体,既要高质量落实好规定动作,也要高水平设计好自选动作;着力抓好宣传活动,注重发挥好宣传平台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让全行业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队。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全厅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的思想内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助企纾困以及年底前各项任务。深刻领悟和把握党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特别要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交通运输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好明年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精心研究制定分工方案和落实举措,精准确立明年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盘子”,坚定担起“勇挑大梁”的交通责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地在江苏交通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中落到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