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108

  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西田径场举行了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4300余名参训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接受检阅,为他们为期两周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钱海健,校领导,军训团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全体教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张忠主持大会。他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2022级参训学生表示问候,向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好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成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而不懈努力。

  汇报会上,整齐的队列、威武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全面展示了军训的优秀成果,展现了新一代航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擒敌拳表演、冲刺操展示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进行了“行动代号——航远”军事汇报展演。红蓝双方在校内上演沉浸式实战体验,硝烟四起、战火纷飞,火箭筒、无人机、迫击炮轮番上阵,“战”味十足。伴随着对战号角吹响,无人机升空对敌侦查,“战斗机”划破长空,迫击炮冲破天际,将整个现场点燃。一阵“炮火”过后,“狼烟”四起,红蓝双方模拟实战突击演练,迂回战、阵地战的队形进攻,对抗场面声势浩大、气势磅礴,犹如身临其境,精彩纷呈的红蓝对抗战术演练,让在场所有人大呼震撼。

  工作人员宣读了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10名教官荣获“十佳”教官称号、55个班级获评军训先进班集体、209名新生获评军训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优秀教官、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薛扬寄语2022级新生。经过14天艰苦的军训,全体新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意志品质、身体素质得到了锤炼和提高,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时刻以军人为榜样,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形成良好的学风,增强集体观念和班级凝聚力,将军训中培养出的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汇聚成人生道路上宝贵的财富。

  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激情澎湃的《强军战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