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青春梦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958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韩路雨

  11月23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青春梦想公开课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副校长张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20、2021级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海之魂”国旗护卫队成员及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轮机工程学院,2022》。

  张忠在致辞中希望全体新生传承轮机工程学院品牌,立志航运强国初心、永葆青春的本色,勤学善思、擦亮青春的底色,知行合一、彰显青春的特色。随后,学院王琪院长就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情况等向全体新生作了介绍,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立自强。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以“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14个新生班级先后精彩亮相,在各自响亮的口号声中展现青春活力,彰显轮机学子风采。

  第二部分的青春梦想公开课分为“爱国信仰”“立志成才”两个主题。学院学生会主席鲁旭、“海之魂”国旗队队长王晋冲、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奖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龙、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郜福霞分别从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学习、参赛收获感悟等不同角度与新生分享了他们精彩的青春奋斗故事。学长们的分享和经历让新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努力的方向,将激励他们奋勇前行,启航青春梦想。

  大学一年级是大学生的重要阶段,也是学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拔节孕穗期”。为帮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规律及方法,引导他们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学习理想,规划学业生涯,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业指导活动。下阶段,各二级学院将通过老师指导、学长帮扶、线上与线下指导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学业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