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校开展宣讲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69

  为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按照南通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11月3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受邀为我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蔡忠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全面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构成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宣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全校师生更加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薛扬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二是要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巡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化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安全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严守意识形态底线红线,强化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