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召开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分析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赵威旭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62

  为确保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总结近年来招生经验,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6日,学校在崇德楼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分析会。李军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学生科长、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李斌处长主持。

  会上,李斌分析了2022年招生工作情况,通报了下一年度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他肯定了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来自于校、院、工作组三个层面的有效协作,将解决专业设置与录取之间的不匹配作为后续工作的重点,提出招生人员应严守纪律、求实踏实的工作要求。

  招生就业处钱玉婷副处长依托翔实的数据对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及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厘清了部分专业就业岗位与学生数比率较低的问题,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及问卷调查参与情况。各二级学院分别针对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军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对招生就业后续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刻领会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生命线重大意义二是落实“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深化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关注困难学生群体,建立“一生一档”“一人一策”制度,确保困难就业学生帮扶全覆盖,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服务。四是完善就业与招生联动培养机制,优化生源结构,提升就业质量,顺利完成从“好就业”向“就业好”转型,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