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纪琳玺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32

  12月6日下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劲松,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华,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陈晓红,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出席了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忠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部长赵彤介绍了学校知联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及人事建议安排。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按照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学术事务办公室)处长(主任)杨亚新教授担任会长、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玲新副教授担任副会长、人文艺术学院石硕副教授担任秘书长。

  民建南通市委江苏航运学院支部主委何文阁教授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向大会成立致辞。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杨亚新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知联会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培养、举荐人才,为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薛扬对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起点,将增进学校党委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施展才华搭建了新的平台。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组织建设,助力人才强校战略;要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共同爱会兴会,共筑同心育人温馨之家。他勉励大家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对职业院校的实践要求,更好地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起来,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志伟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层次,希望学校知联会在今后工作中,敢于创新,勇立潮头,为全市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经验、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同时,他对我校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全局意识,提高工作质效;三是着力发挥优势,培养使用人才,助推交通运输发展,为南通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多作贡献,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的发展格局助力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