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对话信仰 汇聚青年力量”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62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黄凯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12月7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对话信仰 汇聚青年力量”信仰公开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首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张小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信仰公开课分为青春对话信仰、传承奋斗之志与勇担时代之责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分享交流为主要形式,邀请了2022年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金杰杰分享了他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故事;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吕鑫从学生走向技术工人成长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他的学习与工作感悟;张小明从“制造强国呼唤技能青年”的主题出发,鼓励青年选择技能成才之路;教师代表徐勇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用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勇于抓住机遇,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大业中。

  第二篇章在学院师生代表的诗歌节目《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旋律,记录着历史前进的脚步;热血沸腾的心声,传递着青年充沛的激情。李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在迎来职业教育体系重构的重要机遇期,新青年在新时代如何展示才华,如何构筑人生梦想,如何为实现梦想而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地前行,这是时代对于青年的呼唤,也是时代寄予青年的使命。新征程上,青年一代要用拼搏与奋斗继续谱写嘹亮的青春之歌。

  第三篇章在轨道实训室展开。由李军与张小明共同为交通工程学院“阡陌交通”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李军对志愿服务基地寄予展望,由衷祝愿基地能够秉承“实践育人”的理念,深化校企合作,将协同育人落到实处,为青年学子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同学们也通过参观实训基地,在轨道交通的发展变革中感受到民族工业的发展和祖国经济的腾飞。

  此次信仰公开课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开展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信仰公开课,用青春对话信仰,在实践的课堂感悟真理,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体青年师生和广大团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