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祝斌校长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159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安亮

  12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彤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彤,机关一党总支和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报告会由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主持。

  施祝斌从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的影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职教领域、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心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

  施祝斌指出,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一以贯之。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文字表述越发丰富,战略定位越发突出。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将着力优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三教”协同创新成效更加明显,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职教改革成效更加突出。

  施祝斌强调,我们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推动现代大学治理新进程,点燃职业本科建设新引擎,塑造师资队伍建设新高度,聚力开拓校企合作新纵深,打造服务学生发展新亮点,开创技术技能积累新天地,锐意进取,接续奋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施祝斌校长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为大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之间架起了枢纽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