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华副校长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607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蔡卫星、航海技术学院 杜宗印

  12月12日,吴丽华副校长在崇川楼110报告厅讲授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航海技术学院党政负责和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学习。

  吴丽华从“走进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元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她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相结合、与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与深化改革创新相结合。

  吴丽华指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类型定位和“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战略定位,应势而谋,顺势而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双高计划”建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躬身实践,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