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举办“青春梦想汇”创新创业线上大讲坛

来源:学生工作处 陈卫东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070

  1月17日下午,学校在线上举办了“青春梦想汇”创新创业大讲坛。副校长张忠,学工处、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各项目团队及指导教师近300人相聚云端,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报告。此次讲座由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陈俊主讲。

  张忠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从政策、人才培养、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思考;二是希望认真聆听,不断完善项目思路和要素分析;三是希望不断提高项目孵育质量,争取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中,陈俊以“PPT版商业计划书撰写”为题,从撰写目的、呈现形式、撰写框架、主体内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的框架;并结合近年来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案例对商业计划书的结构逻辑和项目经营思路进行了生动阐述;着重从市场分析、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财务融资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主体内容,通过对比解析技术原理及预期效果。在交流互动环节,陈俊对PPT制作背景、突出技术含量、项目属性等方面进行了对比说明,并从创新创业比赛角度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三个方向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就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规则和得分点作了针对性指导。

  本次培训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参赛团队项目准备、商业计划书撰写、参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