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461来源: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 庞辉、牛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3月5日,学校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南通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功能型党支部,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致公党江苏航运学院支部,民盟江苏航运学院支部共同在学校西田径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谱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南通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陆洋,新城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余小双,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民盟盟员沙小进,民盟江苏航运学院支部主委任云烨,致公党江苏航运学院支部党员李锋及各单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虎主持。

  活动中的旗语表演《信仰之光》、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诗朗诵《雷锋精神》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特殊品格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医疗救护应急知识抢答,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教学——搭建救灾帐篷、心肺复苏及与李锋船长谈谈心等环节也让活动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精神。这种伟大精神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所有人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赵彤在讲话中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