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 情暖三月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738

  阳春三月春光暖,学习雷锋正当时。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5日下午,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情暖三月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校长吴丽华、副校长张忠,团委、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雷锋不仅是时代楷模,他所传达的精神更是永恒的。活动以短视频《雷锋精神,永驻人心》开场,追随雷锋同志的足迹,走进他的世界,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雷锋从一个稚嫩的苦难少年成长为新中国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感人事迹。观看完视频后,台下的同学积极分享他们身边的“雷锋小故事”。

  精神品质可贵,榜样力量无穷榜样示范带动形成鲜活的引领力。“中国好人”曹益飞受邀向师生们讲述他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所经历的故事与感想。他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生动诠释了榜样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在听完曹益飞的故事后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积累每一份微小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歌曲《接过雷锋的枪》生动形象地表达了革命军人对党对人民的誓言、承诺和心愿。诗朗诵《一个永恒的名字》让大家感受到雷锋传递给我们的不只是阳光般的温暖,还有他心中信仰的力量。情景剧《精神永流传》生动讲述了先贤从古至今助人为乐的故事。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即便过去了大半个世纪,我们依然能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获得人生启迪,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面旗帜只有高高擎起,才能烈烈飘扬一种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会源远流长。“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铿锵誓言响彻云霄,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吴丽华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征程上,大家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青年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继承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勉励青年学生,要发奋图强、勇于创新,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当中,培养“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以及南通和长三角经济带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