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代表队斩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79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陈燕

  2023年“中国银行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于3月15日至17日在我校举行。学校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薛严彬,人文艺术学院王晴晴、张可欣、汪金兰组成的学生四人团队在顾玉牧、周书林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为期两天的奋战,与来自全省66所高职院校的264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该赛项一等奖。

  电子商务赛项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商品直播、商品推销、视觉营销、网络推广、数据分析、客户服务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素养与能力。在为期两天高强度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团队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成功实现学校在该赛项中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将该赛项确定为“冲一项目”,专人负责,聚力攻关,早部署,早准备,建专群,随时关注备赛情况,及时为竞赛团队解决问题,并采取教师团队、学生团队以老带新的多梯队形式保障赛项的传承与活力。通过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检验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新成效,有力对接了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电商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