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2023年“中国银行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来源:党宣、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80

  3月15日至1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家单位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中国银行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技能项目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的66支参赛队伍、264名选手同场竞技,展示风采。

  3月15日上午,各参赛队在指定酒店报到,学校教师、学生志愿者在报到现场为参赛队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工作有条不紊。

  根据赛项组委会安排,学校先后召开了专家组工作会议、裁判组工作会议、竞赛工作人员会议以及领队会议,落实分工、明确职责、提出要求,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呈现这场检验教学成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营造崇尚技能氛围的精彩赛事。

  3月16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对标国赛要求,模仿真实电商环境搭建比赛平台,将电子商务专业核心内容融入竞赛模块,设置了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全面考察选手商品直播、商品推销、视觉营销、网络推广、数据分析、客户服务以及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各参赛队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巡视员、监督员、裁判、仲裁、专家、技术支持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责,公平公正执裁评判。

▲各参赛队进行第一轮顺序号抽签

▲各参赛队进行第二轮工位号抽签

▲启封试题

▲选手抽取赛题

▲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

▲选手们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比赛

  此次赛事得到江苏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李永乐、中国银行江苏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武敏一行在我校吴丽华校长的陪同下亲临赛场巡视指导,听取比赛情况介绍,他对我校的赛事组织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大赛专家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3月17日晚,赛项成绩发布会召开,标志着本届比赛圆满落幕。赛项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获奖名单,对获奖院校和选手表示祝贺。赛项专家组组长对比赛整体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后续集训工作进行初步安排。

  我校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此次比赛是第二年在我校举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赛点领导工作小组,组建了赛务宣传组、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等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省大赛办的要求,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了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卓越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