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我校荣获1+X无人机驾驶职业等级证书“2022年度优秀试点院校”

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夏昊天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940

  近日,教育部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机构北京优云智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我校在2022年度无人机驾驶等级考核组织工作、考核规模及质量的优异表现,授予我校“2022年度优秀试点院校”荣誉称号。

  自2020年我校成功申报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1+X考证工作,全面落实师资培训、实训设备采购以及日常训练指导等工作,在2022年度的无人机驾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我校理论通过率90%,实操通过率100%。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无人机专业不断探索“课证融通”课程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因材施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证明。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证融合,实现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生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不断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本领,切实提升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