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爱国主义记录电影《单声》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865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译元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在大礼堂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

  影片通过单声及其家人、朋友的讲述,运用写实手法,记录了爱国侨领单声传奇的一生和他的爱国事迹。单声虽旅居海外多年,但始终“爱国爱家爱故乡”, 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是我国“立法促统”的倡导者;他将毕生收藏的古董、文物无偿捐赠给家乡泰州,尽所能使流失在外的文物回归祖国。他心系教育,捐资助学,设立基金会奖励资助家乡生活贫困的优秀学子。他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西方社会了解中华思想文化的真正精髓。影片表达了单声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展现了他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的理想追求、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文化自信。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单老情系桑梓、感恩奉献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爱乡的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前行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