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华校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74来源:院长办公室 胥青

  3月24日下午,校长吴丽华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为航海技术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院长办公室、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260人共同聆听。

  吴丽华以“航运有我 强国有我”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海运事业走过的筚路蓝缕的创业岁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辉煌成绩。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在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在凯歌以行的改革时期,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初具规模到日臻完善的发展历程,生动阐述了一代代航院人“同舟共济、勇立潮头”的航院精神。

  吴丽华对广大航院学子提出殷切希望,要牢记强国使命,赓续奋斗初心;要坚定奋斗信念,把准青春脉搏;要努力拼搏,奋力交出青春答卷。希望同学们在“自勉自奋,祈通中西”的校训指引下,立鸿鹄之志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蓝色海洋绽放异彩,为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课程的同学们认为,本次“思政第一课”立意高远,引领明晰,既有理论知识的增益,也有思想政治觉悟的提高,使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向海图强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中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