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开展新学期反诈“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 陈淑丽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757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应对能力,3月24日下午,南通市反诈中心沉浸式反诈体验课堂主讲团队受邀来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综合科科长葛波、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葛杰、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斌一行10人,在大礼堂为师生上好新学期反诈“第一课”。保卫处全体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1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多方面介绍了利用快递信息、网络兼职刷信誉、刷单返利等不同类型的高发网络诈骗案例,并通过情景剧视频向大家生动讲解诈骗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办法。民警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结合具体案例邀请学生上台配合演绎多场情景剧,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回答提问的热情十分高涨,就校园防诈、识诈、反诈等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警校双方共同打击网络诈骗的协作机制,“沉浸式”宣传使反诈知识入眼、入心、入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警校联动 协同育人”机制,构建立体化防骗新格局,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校园”“无诈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