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新加坡职教院校学生线上访学联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681来源:交通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3月24日上午,由我校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的中新职教院校学生线上访学联合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四所职业院校的师生共聚云端,以“云游校园”为主题,围绕校园文化、校园生活、办学成果、特色实训基地等开展了交流,两国四校近5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韩骏、学校副校长李军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军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驻新加坡大使馆和国内3所兄弟院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对前期中新职教院校教师见习交流项目和上届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珍惜机会,相互学习,持续不断增进跨国跨校友谊,实现两国先进教育理念的交流融合和四校优势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促进中新两国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活动中,我校通过展示取得的办学成果,与来自中新两国的其他3所院校分享交流了我校在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探索。

  学校交通工程学院的师生围绕特色实训基地展示录制主题视频,介绍了我校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深度展示了我校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方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为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输入新动能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来自轮机工程学院的同学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介绍了我校轮机模拟机舱实训中心。

  本次活动由校交通工程学院牵头发起,联合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全程策划组织,在轮机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下,从活动筹划、活动素材准备、与会学生选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外事办公室、教育信息化中心等部门协同配合,保障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