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遴选赛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604来源:教务处 陆蓉蓉

  3月25日,2023年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遴选赛在崇文楼中402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学校总督学施祝斌教授、督学沈苏海教授,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校长吴丽华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遴选赛旨在今年校赛基础上选拔出优秀团队备战2023年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来自各二级教学单位的12支教学团队通过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各团队从备赛到比赛,精心准备、巧妙设计,结合专业特色,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着力打磨作品质量,呈现出独特的教学技巧与风格,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实创新的教学态度。

  此次比赛既是教师展示教学能力的舞台,又是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赛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赛后,各参赛团队将在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技术应用、特色凝练等方面继续探索创新,切实提高教学作品质量。学校也将依据本次遴选赛的情况,结合省赛通知文件精神统筹2023年省赛参赛团队,后续将开展多轮校内展示与交流活动,帮助各参赛团队夯实作品基础,不断打磨与提升,为冲击省赛国赛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