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再次荣登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榜单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28

  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报告》遴选出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我校再次荣登榜单。

  为引导各高职院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现高等职业教育的主体地位,《报告》从毕业生综合能力、学生技能与创新、学生社团参与、教学满意度、发展保障5个维度和23项指标,对学生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采集了包括高职院校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状态数据监测中心、获奖公示文件等全国1369所高职院校的有效数据,采用因子分析法和专家赋值法确定指标权重,对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重视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重视工匠精神与专业教学的融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通,以技术技能培养和学生成长为主线,遵循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常态化开展学生成长监测调研,建立了全要素网格化的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学生综合素质、学生获得感、校园文化育人等均得到显著提升。

  学校连续荣膺高等职业院校学生发展100强优秀院校之列,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权威认可,也是学校办学育人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