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党建聚合力,共守校园平安行

——南通市交警五大队党支部与学校基础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847来源:基础教学部 秦海

  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效应,增进支部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发展,共同守护校园交通安全,3月27日下午,南通市交警五大队党支部与学校基础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刘翔季亮两位党员警官结合学校周边实际交通路况及师生交通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乱穿乱行、乘坐超员、无牌无证车辆等行为的危害性。警官通过讲解近年来发生的交通案例,让同学们知道安全出行在生活、学习和成长中的重要性;通过讲解骑乘电动车自行车时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违章,遵守电动车安全出行十大措施。

  在现场讲授环节,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处置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突发故障的情况,提醒大家在高速公路遇到事故或故障后,要迅速、正确处置,避免引发二次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传递了文明出行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警校间的沟通联系,通过合作联动、优势互补、同向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工作融合,开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