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家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905来源:教务处 陆蓉蓉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充分做好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省赛、国赛备赛准备,切实提高我校参赛作品质量,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306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家点评会。总督学施祝斌教授、督学沈苏海教授受邀作专题点评,校赛12支参赛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乔红宇主持。

  会上,沈苏海就比赛选题取材、教学实施报告及无学生教学展示的设计思路、脚本编排、呈现方式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题材选取必须思政融合、聚焦职教热点,作品设计必须因材施教,呈现特色与创新。施祝斌围绕教学设计、特色创新、课程重构、主题思想、PPT制作、实施报告撰写等方面做了细致而精彩的讲解。他强调了作品选题、方法创新、系统设计、信息化手段的重要性,并对团队分工、时间分配、教学练习、思想工作等备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他勉励全体参赛教师要高度重视、专心备赛、齐心参赛,以最好的作品、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轮的教学展示。

  本次专家点评内容全面详实,方法具体到位。与会教师认真聆听,拓宽了眼界,深刻理解了教学能力比赛的内涵及要求,厘清了备赛思路和技巧,为后续备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