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第六届博雅读书会活动引领青年学子潜心阅读

发布者:王恺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555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5月23日,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由工会主办、交通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学校第六届博雅读书会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阅览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纪委办、工会、发规处、招就处、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读书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嘉慧老师分享了《中国十二时辰》,这本书是以诗意的方式展现中国十二个地区的脱贫攻坚成绩的作品,也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标志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从近代的屈辱压迫到伟大腾飞的华丽蜕变。发规处祝雁冰老师分享了《微习惯》,以“每天看一页书”这个小目标,告知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交通工程学院练毅博士分享了《人生》,以朴素富有激情的文字展现了上世纪中下叶陕北庄稼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揭示了世间的大智慧:生活包含着更广阔的意义,而不在于我们实际得到了什么,关键是我们的心里是否充实。学校梅庵古琴文化传习所的老师们在读书会现场演奏,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郑红娟老师、交通工程学院余会荣老师分别演奏古琴曲《阳关三叠》和《蒹葭》,使读书会的氛围更加浓郁。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也作了精彩的读书分享。

  赵彤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芬向师生代表赠书。赵彤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校上下学习历史,诵读经典,心得感悟,打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环境,以书为友,不断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理论素养以及实践能力。

  学校将持续打造博雅读书会品牌,以读书育人成为学校发展的内涵动力,把建设书香校园与学校文化积淀、教学质量、日常管理相结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