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新思想 携手并进谱新篇——基础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和市交警五大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秦海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88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间党建活动交流沟通、融合联动,构建“理论共学、活动共办,发展共谋”的支部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24日,学校基础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和南通市交警五大队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 携手并进谱新篇”支部共建活动。交警五大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蔡建平,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何涛、基础教学部班子成员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何涛对市交警五大队党支部到校开展联合党建活动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共建双方加强学习交流,合作共建,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随后,双方党支部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

  在主题教育理论共学环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彬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为题做专题辅导。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内容,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环节,基础教学部何文阁主任从岗位工作实际分享个人参加主题教育的感悟与学习体会,并介绍了部门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蔡建平、基础教学部第一支部书记秦海结合各自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自身学习体会,就推动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服务好学校发展和开发区交通安全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主题教育后续安排及支部共建活动方案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在主题教育实践研学环节,双方党支部代表共同参观学校航海文化馆,重温我国航海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海员革命历史,看习近平总书记如何把脉“航运强国”,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情怀”。

  接下来,两个党支部将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