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百日冲刺”在行动】学校举办职场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535来源:招生就业处 李佳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5月11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落实“百日冲刺”就业活动部署,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5月25日下午,学校2023年首届职场模拟面试大赛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办。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盛斌,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施正宏,南通海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燕,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吴勇,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钱玉婷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旨在创新就业指导模式,引导大学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增强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应聘能力,推动学生面试指导工作,培养学生应聘能力,灵活应对就业市场。活动中,来自各二级学院推送的14名参赛选手,通过赛前简历评选,现场围绕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等方面自我介绍,全体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评委现场问答等环节,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

  比赛结束后,施正宏、杨燕、吴勇分别围绕自身岗位,切身经历,职场环境,面试技巧等方面给现场观众进行了生涯规划讲座。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好“百日冲刺”行动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毕业生企业行、就业精准帮扶等活动,组织毕业生分批次实地走访、看企业、看创业,促使我校毕业生愿意留在南通服务地方发展、就业首选南通,促进本土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