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504来源:学生工作处 陆叶

  5月24日至25日,由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彩虹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思源堂北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9个项目,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心灵奇旅”—线下校园寻宝打卡活动、交通工程学院的“携手共创,与心同伴”手绘T恤集市、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的“慧眼一扫、航院有宝”校园寻宝活动、轮机工程学院的书写勇气墙、人文艺术学院的“我手绘我心,创意无限涂鸦”活动、航海技术学院的“心语心说,让爱传递”便签传爱活动和“携粘土之艺,塑心灵之形”塑泥活动、彩虹心理协会的“做自己,做不被定义的自己”撕标签活动、以及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奔向心辰大海”荧光育心夜跑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热闹有趣的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燃起了青春的活力,建立对美好生活、光明未来的希望与力量。参加活动的同学都留下了青春笑容的靓影,也带走了自己的创意作品,纷纷表示参加活动非常快乐,时间过得又快又充实。

  此前,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健康教育中心先后举办了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原创征文及音频征集、心理漫画征集、四格漫画征集和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航海技术学院承办了“穿越孤独,向阳花开”明信片绘画创作活动和“光影相约,镜选美好”心理摄影活动,交通工程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了“你心我心运动同心,你行我行健康同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轮机工程学院举行了“你好,陌生人”心愿漂流瓶活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了“谢谢你,曾温暖我心”——线上暖心故事征集活动,运输管理与信息学院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扬帆启’心’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人文艺术学院组织了“我手绘我心”心理曼陀罗绘画活动。

  丰富有趣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理性全面看待我国三年来抗疫伟大成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