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71来源:党宣

  5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近期重要贺信、回信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深谋力作、干在实处,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对照审计发现问题,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施治、认真整改同时要在整改过程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审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在讲话中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工作领导,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强化部门联动,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做好实验实训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定期自查自纠自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明确纪律红线、强化行为约束守住育人底线,推动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四是要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学校发展大事,紧盯难点堵点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感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薛扬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努力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张忠副校长结合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