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弘扬“四敢”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税·企·居·校”党建360°联盟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顾影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7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文明共创”作用,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5月30日下午,学校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江苏双逸智慧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南通市中兴街道民主港社区党总支联合组织所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通博物苑、陆洪小镇刘瑞龙故居及毛泽东塑像纪念馆,开展“弘扬‘四敢’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税·企·居·校”党建360°党建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刘瑞龙同志故居,感受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联盟单位党员代表聆听了刘瑞龙同志“少年时期扛起家庭重担”“青年时期高擎红色战旗”“中年时期运筹帷幄保后勤、殚精竭虑谋发展”的光辉事迹,深入了解了刘瑞龙同志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感受了刘瑞龙同志红心向党、大勇无私、一心为民的伟大革命精神。

  走进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回溯革命历程和伟人风范。毛泽东塑像收藏馆沈爱国馆长为联盟单位党员代表讲解了收藏馆陈列的部分实物藏品,藏品以小见大,展示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大家仔细看,认真学,感受伟人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回溯革命历程和伟人风范,深受教育。

  走进南通博物院“张謇企业家精神展”,传承先贤精神和楷模品质。联盟单位党员代表听故事、学历史、解疑惑,详细了解了张謇生平事迹,从其艰辛历程和卓越贡献中感受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张謇精神穿越百年依然闪耀着时代光芒。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传承先贤、强毅力行的时代意义,将楷模张謇的精神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社会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情景化”研学模式,汲取历史智慧,进一步激发了联盟单位党员同志践行“四敢”精神的决心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锻造过硬本领,以“四敢”精神为动力,立足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为所在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