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学校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 就业协同助发展”共建活动

来源:机关第一党总支 钱玉婷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25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搭建政校交流合作平台,6月1日,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  就业协同助发展”共建活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人社局)副部长(副局长)、组织部支部书记翟敬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邵冬华主持。

  活动中,吴丽华致欢迎辞并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点、就业特色,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现状,立足南通开发区经济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对学校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希望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高质量活动,共建共享共融,加强校政之间交流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就业发展,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翟敬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为开发区培养的优秀学生服务开发区建设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共建,进一步加大学校专业发展与开发区“3+1”主导产业发展的融合度,政、校双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推动双方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促就业,就业协同助发展”的政校合作新格局。双方在会上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彬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为题为双方党员作专题辅导。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王晓冰科长在图文信息中心11楼报告厅为学校毕业生作题为“宏志助航计划——就业创业进校园”专题讲座。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航海文化馆、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