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薛扬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 张伟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06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效,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薛扬赴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公司总经理马鸿钢、大基地执行总经理杜仕忠、总工程师罗海生热情接待了薛扬一行。2007届校友、公司党群工作部执行经理胡健,2004届校友,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明思佳以及学校招生就业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薛扬和杜仕忠共同为教师工作站、实习就业基地揭牌。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斌与明思佳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杜仕忠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主营业务、人才需求、就业保障、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桥梁、模块、海上风电等大、重、特型钢结构、风电打桩船、浮吊等产品方面成功跻身国际竞争市场。在谈到公司科技、项目管理、技能、内训师等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时,杜仕忠对公司中层干部中5名航院校友和在生产、质量、安全、精控等岗位上担任主管的50名航院校友的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与学校在定向培养、继续教育、技术合作、实训与就业基地建设、共建教师工作站等方面持续深化校企合作。

  薛扬在讲话中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办学理念、学科与专业建设、“双高计划”建设、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所作的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薛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激励职业院校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为“江海红帆”党建联盟成员,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凝聚共建共育合力。学校船舶海工、港口航道、港口机械、驾驶轮机、智能制造等专业链要主动对接公司产业链和人才需求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弘扬工匠精神,为实体经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双方还就长江岸线的保护和利用、港口散货装卸工艺、机械作业方式、港口设备绿色智能发展等内容在会上进行深入研讨。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钢结构智能加工内场、外场钢桥组装地和生产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