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薛扬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基层干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39来源: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基层干部和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筑牢学校干部队伍基础,增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5日至6日,校党委书记薛扬深入航海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就基层干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陆飞、方楠楠列席部分调研活动并进行指导。

  薛扬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关于基层干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发展规划、平台建设、政策措施、日常管理、教育培训、交流锻炼等方面的汇报;询问了教研室主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双向融合”情况,包括党建与人才培养、课程与教材建设、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科技研发与服务、招生就业、教学能力、师资培育等的深度融合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各基层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汇报个人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畅谈成长感悟,并对如何加强基层干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薛扬对各二级学院基层干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和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干部、年轻干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党的基层堡垒,二级学院党总支在筑牢筑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基础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年轻干部建设环境。他强调,基层干部和年轻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将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政治素养,高度重视自身学习,切实提高履职担责本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干部标准,遵循干部成长规律,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模式,以大力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注重在基层一线磨砺年轻干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适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基层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高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薛扬参观了航海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主题教育文化墙,对各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表示,文化墙作为党建文化的宣传阵地,让大家耳濡目染感受主题教育文化气息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营造出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

  此次调研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和年轻干部立足新时代奋发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提高自身觉悟,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