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40来源: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为引导广大师生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理解掌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6月7日,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大礼堂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广大党员积极争先创优的热情,进一步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氛围。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副校长赵彤,学校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在对答如流、争分夺秒、非你莫属等环节中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观众互动环节则让现场师生亲身体验竞赛氛围,你抢我答,高潮迭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师生的赤子之心。

  吴丽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专题组织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切实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吴丽华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谋划我校在全面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高职本科创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的落实举措,为服务交通强国、航运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在全场师生《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