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长吴丽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34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校扎实开展,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题,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副校长赵彤主持党课。

  吴丽华分别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内在逻辑,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十年新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人才的工作部署,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航院实践等四个方面讲授,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高校新使命,提出学校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任务。

  吴丽华指出,学校要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使命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吴丽华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谱写江苏航运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彤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对照本次专题党课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学在前、干在前,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