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送学到岗,学校将主题教育融入教师企业实践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6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检视落实教师企业实践成效,提高教师专业实践水平,6月9日,教务处、教学督导室、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赴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新江海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部,开展主题教育送学到岗活动。南通市港航中心陈旭副主任及苏州大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南京港港务工程公司和南京航务工程公司相关人员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史大成博士汇报了企业实践情况。院长贾君瑞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送到史大成手中,勉励史老师为重点项目建设建新功。贾君瑞向项目组介绍了港口与航道重点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港航重点专业群与新江海河段航道整治项目开展共学共建,在党建引领、教师企业实践、人才培养、横向技术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与我校设立教师工作站以来,先后接纳学院赵苏政、吉顺莉、史大成三位教师进行企业实践,将政行校企合作落地落实。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作为江苏干线航道网规划的“两纵五横”中通扬线重要组成部分,由新江海河、东灶新河与通吕运河共同形成通江达海的水运通道。新江海河段航道工程按Ⅲ级通航标准整治,设计船舶等级为1000吨级,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

  本次送学到岗,既加强了主题教育在产教融合项目中的落实,也提高了教师企业实践的效能,让党旗飘扬在重点项目工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