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督学施祝斌带队赴南通港口集团开展教师企业实践与学生顶岗实习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者:党办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71

  根据学校教学督导年度工作计划和专项实施计划安排部署,为加强与规范教师企业专业实践和学生进企业顶岗实习有效管理,推动校企深入合作,增进校企间沟通联系,及时调研了解师生实践锻炼情况,6月8日,学校总督学施祝斌教授带队赴南通港口集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学校教学督导组、交通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港口集团副董事长崔剑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施祝斌一行。

  座谈会上,崔剑介绍了南通港口集团管理模式以及“转型升级、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结合“优江拓海、江海联动,精益管理、数字赋能”的十六字方针,将四大板块(港口运营、港口建设、物流贸易和航运服务)、三大基地(沿江沿海通海港区、横港沙作业区和大通州湾港区)和两大园区(南通港粮食物流产业园和通海港区物流枢纽)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并展望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江海组合强港的发展前景。

  曾晓晴和练毅两位在企业进行专业实践的教师汇报了半年来的收获,顶岗实习学生代表易仙贤汇报了在企业工作的具体情况。

  施祝斌对港口集团给予教师工作站和学生顶岗实习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几十年来的校企合作关系充满信心。他回顾了教师工作站成立的初衷和历程,认为工作站“有积淀、要展望,开了花也必将有成果”,并对在企业进行专业实践的教师提出要求,要将实践成果和教学活动深度融合,拓宽与一线技术人员合作关系,丰富自身内涵。他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并谆谆教导他们,实习环节很重要,将为走上工作岗位打基础,并鼓励学生在港口集团加油干。

  会后,施祝斌一行参观了通州湾港区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横港沙作业区和通海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