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我校王栋臣老师获评“非遗进校园”南通灯谜优秀代表性传承人

来源:图书馆 朱卫华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812

  6月9日上午,南通市举行2023年“文化和自然日”宣传展示活动,集中表彰了一批非遗传承先进个人,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南通灯谜”代表性传承人王栋臣老师因在积极推进省级非遗项目“南通灯谜”在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传承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获评“2022年度南通市‘非遗进校园’南通灯谜优秀代表性传承人”。

  学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建立校级灯谜社团,经常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灯谜活动,加强灯谜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传承,推进校园文化创新建设。2020年4月,学校“国粹灯谜 魅力非遗”项目被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会评为“首批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职工文体活动品牌”。同年,学校获评“南通灯谜传承基地”“江苏灯谜传承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