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

来源: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朱云峰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1789

  近日,教育部职成司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3〕12号),学校入选第一批建设试点院校。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总体部署,持续纵深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提高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水平,2022年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工作,经过遴选,共有312所院校进入第一批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要求,主动适应学校治校办学数字化转型趋势,聚焦职业教育现代化、学校治理现代化,对标数字校园建设标准,一体化推进数字校园与数字治理的建设与应用,积极打造业务共融互通、服务便捷可靠、决策有据可依、资源丰富多元、内涵全面发展的数字校园新生态,有效推动了职业教育发展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提升了数字校园建设和服务水平,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学校,是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效的一次充分肯定。学校将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着力增强数字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持续在建设优质数字化教育资源、加强优质平台资源应用、拓展智慧化应用场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数字化管理与服务能力等方面发力奋进,真抓实干推进学校治校办学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升级,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