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决打赢“双高”“收官仗”——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2023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建设办 刘舜羚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905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2023年度“双高建设”推进会精神,将主题教育与“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紧密结合,推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定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的信念。7月1日,我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解析、对标找差,部署谋划打好“双高计划”建设“收官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各重点建设项目组、财务处负责人及建设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建设办乔红宇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建设办朱志海副主任传达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陈子季司长在第一期全国职业院校领导班子办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和江苏省“双高”推进会精神。

  乔红宇汇报了“双高计划”项目验收相关工作的部署情况,主要包括绩效自评报告撰写、案例撰写、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和专项资金使用等四项任务构成,要求各重点建设项目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重点建设项目组负责人就当前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下一步举措进行交流并作表态发言。

  赵彤副校长在听取各重点建设项目组负责人的发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凝练,深度总结,博采、汇集多方意见,打造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优秀案例;二是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规定动作全落实、自选动作更特色,‘双高’绩效指标再凸显,标志性成果内涵再提升,建设成果再凝练”;三是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双高计划”验收工作,分工协作、齐心合力、全力以赴完成收官任务。

  张忠副校长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各重点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化被动为主动,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二是集思广益,抓住最后的契机,提质增量,做好最后的成果冲刺;三是把握好建设节奏,牢牢跟进建设进程,提前筹划、落实各项工作;四是形成定期通报制度,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合作、相互协调,共同推进各项任务建设。

  吴丽华校长就“双高计划”项目验收工作作出部署和指示。她指出,全校上下应高度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全方面达成共识。应始终将“双高建设”任务作为学校首要任务,集中精力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形成内在合力,协同推进,努力使双高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验收。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落实任务、做到肩上担责,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研究、指导和把关责任,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和各项重点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发挥建设团队和骨干教师的潜在力量,营造“全员参与、携手并进”的良好氛围。她还就需要高度重视的专项资金使用、专题网站建设、主流媒体宣传、行业企业投入、项目审计等问题进行专项部署。

  党委书记薛扬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深化,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双高”建设推进任务,坚持主题教育成效和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准谋划、全员落实高度统一思想、意识和行动;二是工作上再强化,先进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聚焦建设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工作机制;三是组织上再优化,牢记“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各部门应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四是底线要守牢,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负铸魂育人使命,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