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扬帆起航,筑梦成长——“税·企·居·校”党建360°联盟开展海洋强国专题教育活动,深化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魏昕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403

  今年7月11日是我国第19个中国航海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税·企·居·校”党建360°联盟组织开展“扬帆起航,筑梦成长”海洋强国专题教育活动,联盟单位4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航海文化馆老船木非遗展区、航海技术展区、船舶展区、郑和与航海展区、中国海员革命历史展区等五大展区,深刻感受了我国悠久的航海文化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安全体验感知、安全教育培训等“9+1”十大功能区,通过虚拟现实、场景塑造、智能交互等前沿科技,进行了“看、教、学、练”一站式体验,沉浸式互动体验了“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的紧密结合,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是党建联盟共建合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扩大航海科普,弘扬航海精神,培养和提升中小学生的海洋强国意识,激发青少年热爱海洋、逐梦深蓝,立志投身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