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南通港口货运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王厦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39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校企合作中的引领作用,7月13日上午,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南通港口货运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校企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就共建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在党组织建设、专业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创新高效社会服务功能,实现学校、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的良性互动,全力构建“结对互动、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受邀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的专题党课。林彬通过解析详实案例和丰富数据,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此次党支部共建是校企双方积极探索“高校+企业”“党建+业务”的“双加”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思路的具体实践。通过共创最基层的党建载体、互鉴党建经验、共商党建活动等方式,持续加强党支部层面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双方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构建“党建+”工作体系,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