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浦江经验” ,图书馆一行调研海安泛书房

来源:图书馆 王栋臣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551

  为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我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7月14日,图书馆馆长宋丽霞、副馆长王栋臣受江苏省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贲友兰邀请,参观调研了“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最美书店”江苏海安泛书房。

  海安泛书房品牌总监钱舜华介绍,泛书房是由江苏省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海安市第一家文化综合体是集大型书城、公益文化讲座、科技体验、红色展览、非遗文创等于一体的“魔方式”文化综合体验平台,有图书与插花艺术结合的“花布施”空间,与音乐结合的阅乐空间,还有图书结合影视、陶艺等形成的半独立空间,红色报纸展览馆等文化空间。

  交流会上,宋丽霞简要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我校与南通大学等高校开展馆际共享情况,开展“世界读书日”“文献信息宣传月”等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做法及亮点双方在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数智”赋能阅读推广服务、开展“书香校园”文化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