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勇作为——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第一党总支 王苏苏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548

  7月5日至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来到江苏。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同时要求各地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稳步前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员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成员于7月14日赴南通市海门区张謇故里和江海博物馆开展了“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薛扬,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邵冬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林彬参加活动。

  在张謇纪念馆,支部一行领略了张謇先生以强毅之力行其志,开启了南通现代化的历程,缔造了中国近代第一城的辉煌。“中国梦”砥砺国人前行,隐藏在张謇背后的是他宏大的“实业救国、教育兴邦”梦想。他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江海博物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江海之光”“红色之光耀江海”展览,沉浸式体验了江海文化,汲取江海传统知识,系统了解了江海历史文化脉络,重点学习了江海红色革命人物的英勇事迹。

  活动中,林彬以“中国现代化的先驱——张謇”为题为党员们讲授了实境党课。薛扬、赵彤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述学讲学,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学思用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心得感悟:

  祝雁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好的宏伟蓝图,都要靠抓落实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光荣使命,需要每个党员将党组织布置的任务落实,将自己的工作认真做好。学期初,发展规划处遵照学校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部署,提出“适应教师发展需求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选题,制定了相应的实施计划,目前已完成对新引进教师两轮次听课评教,并在青年教师中开展调研,收集了相关意见并撰写了教学督导情况通报。对标办实事项目,下学期教学督导室将对今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特聘教学督导听课评教活动,做好跟踪听课评教,收集材料,做好总结,为学校顶层设计提供依据,助力青年教师群体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王皆佳: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职教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本领,勇于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笃行的磅礴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新实践贡献江苏航运学院的青年力量。

  袁静:此次参观张謇纪念馆和江海博物馆,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和体悟张謇先生敢为人先的强国担当、强毅力行的奋斗姿态、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同时也领略和感悟了江海文明的传承发展史及其衍生出的江海文化之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此次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规划意识,传承使命担当,奋力开拓创新,更好服务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