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 周海波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389

  7月17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巡学旁听学习会并全程参加大讨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基层干部参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建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与会党员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三个方面开展大讨论,就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抓实“五个到位”对标“七个有力”、完善基层组织设置、提升党务干部能力,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招生与就业、职业技能与创新能力培育、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能力与质量提升、五育并举和社会支持与服务等方面走在前列的要求,谈认识、摆差距、明举措,对标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为推动“廉洁航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真知灼见。

  薛扬就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引领支撑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蓄势赋能等方面与大家展开讨论。

  薛扬在点评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悟,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断,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教育新实践。二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在推进“一体两翼五重点”职教体系建设中走在前列,以更高质量更强能力支持服务江苏打造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更高质量的“水运江苏”建设;要提升办学关键能力,将立德树人放在突出位置,在师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心智健康、职业态度端正、技能扎实的核心竞争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更高质量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党组织“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完善组织体系,优化团学工作机制,形成党支部和教研室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中的合力,创新教育载体,打造党建品牌,引领全体教职工高质量完成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努力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