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 顾卉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388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7月17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主持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前期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交流。龚少军作交流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嘱托和要求,立足学院实际,从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方面提出了“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就现阶段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航海类专业考证通过率、科研与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指出了“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从党建引领、理论学习、逐点突破、调查研究、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怎么干”。院长王琪将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聚焦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从三方面提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一是深刻领悟嘱托内涵,学思想、强党性;二是凝心聚力奋勇争先,重实践、建新功;三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抓机遇、谋发展。

  围绕大讨论重点内容,其他与会人员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就学院如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服务师生等方面谈认识、讲感悟、提举措, 并对如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为推动“廉洁航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彤在点评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三个一线”行动。二是广大教师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牢党风廉政底线、意识形态底线和安全底线。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实践指引,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和工作大落实,为高标准完成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校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