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张鸣骏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467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引领力,7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并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3个方面开展大讨论同时对学校如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如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为推动“廉洁航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指引,做到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彬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林彬从调查研究实际情况出发,指出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应根据学生需求,积极丰富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用校内教学实践基地。加强外延,拓展思政课教学资源,把思政课搬进红色展馆,思政教师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在学校层面,林彬指出,学校可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梯队式培养;在党建方面,支部建在教研室上,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围绕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守可从“做好学校重点专业群之间的建设与服务保障”“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学院年轻教师的培养,需具备更多的内生动力”三个方面谈及关于马院和学校建设的建议。张蓉蓉老师从“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建设”“与社区对接”以及“与班主任工作结合”三个方面提出建议。杨旭老师提出让思政课教师走进学校的实训基地参观,增强对各专业的了解。其他党员同志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和本职工作提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赴企业调研、思政课教师讲授专业课程、加强内涵式发展、示范马院建设、马院科研团队建设等一系列建议。通过讨论,支部全体同志更加深切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味道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了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