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召开2024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办 梁杭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769

  3月11日下午,学校2024年党委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琪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薛扬作2024年党委工作报告。他从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校园安全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党委各项工作,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内部治理、统战工作、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从七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二是要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三是要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五是要突出政治定位深化校内巡察;六是要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七是要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干部自身建设。

  薛扬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经验成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挺膺担当、奋发有为,齐心协力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薛扬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走在前、做示范”的殷殷嘱托,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步伐,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江苏航运学院应有的贡献。

  纪委书记朱宝华作2024年纪委工作报告。他从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纪委2023年各项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并从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严实相济、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深化运用“全周期”理念,着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协同联动,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等个方面全面部署了纪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吴丽华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同心同力抓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对表对标抓落实;三是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从严从实抓落实。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质量提升年,也是谋划部署第二轮“双高计划”创建,奋力实现比、赶、超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举行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