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聚焦两会·奋进2024】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来源:党宣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646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 2024 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全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薛扬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职业教育重大要求,感恩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要锚定目标定位,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旺盛斗志,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二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坚定信念信心。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要把办好实实在在的职业教育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好基础与金牌、秩序与活力、个体与团体、载体与实效等方面的关系;要坚定不移推进“三步走”战略目标。三要从立德树人是根本、提升人工智能素养是基础、增强办学能力是关键、抓好党建引领是坚强保证等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贡献航院力量。

  薛扬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要求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这一目标定位,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大国工匠是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要树立工匠精神,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的重要指示,传承发扬“同舟共济 勇立潮头”的航院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